不倒霉

我给它苹果

查理苏|当你们分手后才发现自己怀孕了

ooc致歉


好像分手也挺好的,不会有一堆小鸟在清晨把你吵醒、也不用迁就迁就某人的上班时间、也不用在某人失眠的时候哄睡、也不会有各式各样的事打扰你们见面………

行吧……分手了、就算觉得不好也必须安慰自己挺好的…


分手原因也是最常见的原因——聚少离多…以前你对这种原因挺嗤之以鼻的,觉得爱能克服远距离,何况你和查理苏都在光启,何况你和查理苏一起住在一个温馨的小家…

但是你和查理苏在一起的一年多时间,你觉得好像再爱对方,见面的时间越少,本该反馈给对方的爱也会变得无处安放,最后只会变成无尽的不安全感……而这份不安化成了怪物吞噬着你的信心…你知道查理苏很好,好到全天下好像没人能比他更爱你…但是每个月他能在家里陪你的日子少之又少,无止尽的病人、门诊、手术、夜班……好像一点点挤掉你在他心里的位置



时间回到去年12.20

“未婚妻~跨年夜有空嘛~”

“查医生,是我该问你有没有空吧~”

“当然有!我的未婚妻!本来那天要上晚班,但是我跟老何换好了!那天我下午下班后就可以接我的达令下班啦!”

“好啊~我等你”


因为查理苏要协调跨年夜和元旦假,所以这几天拼命的加班,你又好几天没能和查理苏碰面,但是没关系,跨年夜之后就能和查理苏在家里窝几天了


12.31

终于到这天了!

你起了个大早花了全妆,穿了漂亮的衣服,再穿了查理苏送你的高跟鞋,美美地去上班了

可能就要和查理苏见面了吧,你今天的效率很高,休息的时候你很想打个视频给查理苏,但是想到他肯定在忙吧,就没有按下拨打键


“少见啊,今天下班这么积极”

“郝帅你懂什么?人家要和查医生约会了~”

“嘿嘿,要去和我们家查医生约会了”


到万甄楼下后,你四处望了望没有查理苏的车,便在寒风中等了几分钟,实在是冷的不行了就回了万甄的大厅继续等


等了十分钟左右,猫哥郝帅满满他们也都出来了,你有点尴尬地跟他们聊了几句,便委屈地往没人的地方走

你的眼泪终于在无人的角落里一颗颗滴落下,你想直接打电话给查理苏,但是怕打扰他,无论他还在医院还是在开车,你都怕打扰他…你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这么小心翼翼…

最终你选择发微信给他了,刚点开查理苏的聊天框,查理苏就发消息来了


你其实还没注意看查理苏的消息,但是你知道是查理苏的消息就条件反射般地哭出来了,那是一种复杂的条件反射,那一瞬间有高兴、激动、委屈、庆幸、生气,但是总的来说就是喜极而泣吧


“我的未婚妻,路上有点堵车,毕竟今天跨年夜嘛,可以委屈我的未婚妻到这个地址等我嘛———爱你的Charlie♥️”

然后他发过来了一个地址


好吧…算查理苏还实相,算是没有放鸽子

你笑中带泪回了一个“好”

查理苏也给你发了五个爱心


你赶紧擦好眼泪,去厕所补了个妆后立马跑到万甄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车前往目的地


今天确实很堵,堵得你心急心烦

司机从反光镜里看到你焦急的表情,“姑娘,今晚是要和男朋友约会嘛?”

“不不,是和未婚夫”

“呀!都谈婚论嫁了呀!那个小伙子肯定不错!”

“对!他很好!他是医生!很优秀!”

“不错不错”


司机时不时跟你聊几句,让你觉得等待的过程也没有多难熬

过了三十多分钟终于到目的地了


这是光启市最繁华的地段之一,是新开发的沿江风光带,可是这里没有一个人…只有闪闪的灯光、各色的鲜花、漂浮在空中的气球………全是查理苏的风格,你有很强烈的预感,查理苏会跟你求婚吧!

你向左向右望着查理苏的身影,你把查理苏包的整个场地从头走到尾都没有看到他,从期待欣喜到担心焦急,熟悉的委屈又涌上心头


你刚准备掏出手机打电话给查理苏,突然被一声巨响吓了一头

你转身一看,天空上绽放了一枚钻戒的烟花,然后是一排无人机的表演“Marry Me——Your Charlie”


“搞什么啊…查理苏…”,你委屈的眼泪又憋进去了,现在流出来了是超级幸福的眼泪

突然你听到身后有人走过来,你高兴的回头……但是不是查理苏……


一群服务生推着菜走出来,十几个乐手提着自己的乐器准备开始演奏,最中间走出来…的也不是查理苏……

是吉叔……


“小姐,少爷今晚应该不能赶过来了…少爷托我把这枚戒指给您…”

“嗯?他不是说在路上吗?他今天不是换班了吗?他不是说可以陪我跨年的吗?”,你觉得自己真可笑

“……小姐,请您体谅少爷,今天光启郊外的工厂发生了一起很严重的爆炸事件,他刚下班的时候医院就接收了很多奄奄一息的病人…实在是没办法…”

“体谅…?我还不够体谅他吗?谁来体谅我啊…”

“不好意思小姐……这枚戒指请您收下”

“……”,你接下戒指盒,里面有一颗鸽子蛋钻戒,本该由查理苏亲手递给你的,本该查理苏牵着你的手看无人机表演的,本该查理苏喂你吃你最爱的菜的


好死不死,这个尴尬的时候乐团开始演奏了……

你感觉自己就像被羞辱了一样,你把戒指盒扔给吉叔,憋着眼泪扭头就走了

“小姐…”,吉叔也知道向前追上你也无济于事,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,只能在心里祈祷查理苏和你能顺利度过这次难关……


天空快要燃尽的烟花还在“滋滋”发着声音,就像野兽的爪子在你的心上划出的响声……让你的更加痛苦…

你再受不了了,任由着眼泪狂流也要跑出这片伤心的地方


终于跑到有人的地方了…但是这也没有让心里好受一点,因为大家都是两个人挽着手、笑着说着,只有你捂着脸、哭着哽咽着


你一直在外面漫无目的游荡着,妆哭花了,没事、没人看;没吃晚饭,没事、没人知道;没人陪你,没事、没人在乎


你也不知道在外面游荡了多久,突然周围的人一起对着广场的电子屏齐声喊着“3!2!1!新年快乐!!!”,你才意识到已经新年了啊…

大家都欢呼着、说笑着、拥抱着、亲吻着,你终于还是觉得自己格格不入,灰溜溜地回家了


其实你也不想回家了,但是你实在不知道去哪了…虽然家里也是让你伤心的地方,但是至少你不用在别人面前丢脸,你可以自己一个人放声大哭,都没有人知道……


你躺在床上看着朋友圈里大家都在发着庆祝跨年的朋友圈,你又开始哭了,本来你也要发的!为什么会这样……明明两个人都深爱着彼此,但是真的好累……

回想这天,你觉得你自己就像个小丑一样,时而开心、时而委屈、时而欣喜、时而愤怒……这些情绪就一直循环着刺激着你的神经……


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,反正醒来后脑袋特别痛、眼睛也哭肿了、喉咙也哭哑了

你发现自己身上改了三层厚厚的被子,床头柜上有一杯温水,外面还有做饭的声音,因为昨天的事你也不敢肯定是不是查理苏了


“未婚妻!你醒啦!肚子饿不饿!还是要再睡一会!”

“……”,你一时不知道说什么,看到查理苏的那瞬间,眼泪也不争气地流下来了

“未婚妻怎么了!”,查理苏慌张地跑到床边,准备帮你擦拭眼泪

你把查理苏的手打开,“……昨天的事…你不应该给我个解释吗?嗯…?”

“对不起,未婚妻……我本来想等你吃饭的时候说的……”

“查理苏,……我真的好累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?我真的好爱你,可是我真的没有勇气了……”

“是我不好,我辞职好不好!我不想当医生了!我想一直陪你!好不好!”,查理苏哽咽着

“……不,你想当医生,你一直都想当医生的……查理苏,我们分手吧…我不想继续了……”,因为昨天哭得太多,你现在已经要哭不出来了,每滴眼泪从红肿的眼睛中挤出来都如刀割一般疼痛

“不要……是我不好…全都是我不好……不要离开我好不好……”,查理苏抱着你失声痛哭



可能都是成年人了吧,因为都彼此深爱着对方,所以分手也没有很难看,没有分得拖泥带水…查理苏尽管很不舍,但是还是强忍着情绪帮你收拾着行李,再开车送你回你自己的公寓


“未…那个…我们以后还会是好朋友的吧…”,自信了二十几年的查理苏也表现出少有的犹豫和迟疑

“……嗯”,你努力挤出一个微笑

“那我以后能以好朋友的身份邀请你一起吃饭之类的吗?

“……到时候再说吧…查理苏”

“好……”

“那我先进去了…”

“那个!我可以抱抱你吗!就一下!”

“嗯”,查理苏听后立马紧紧抱住你,因为彼此紧贴的原因,你能清楚听到他的抽泣声,你怕自己也会忍不住哭出来,就立马把查理苏推开了

“我先进去了,你自己保重了”,你立马进来后,全身无力地在门口坐下来埋头痛哭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是新年的1.18

生活和工作也在你的掩饰下正常运作着,每天按部就班的工作,有时候一两次的加班也给生活带来一点充实,可能分手以后也没啥事可以做,很多空余的时间、空虚的情绪都可以用工作来消化掉,你就非常努力地工作着

尽管有时身体有些许不适,你也觉得是熬夜的原因,没放在心上


在新春赛季,你的作品脱颖而出,所以你的作品也很顺利地陈列到了光启艺术大展


今天你被mya叫到办公室,“这家艺术工作室的主理人Mike是我的老同学,他是业界非常优秀的设计师,这次大展他留意到了你的作品,他觉得你非常不错,想找时间见见你”,mya向你递了张名片

“啊!我知道他!他超厉害的!”

“你的作品被他看上,你也很厉害”

“谢谢mya姐”

“这次好好表现”

“好!”


周六,光启某餐厅

“你好,我是mya的同学Mike”

“您好您好”

“想必mya也跟你说了我很喜欢你的作品,你确实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新生代设计师”

“谢谢您”

“我比较好奇你是以什么样的心态创作出的作品呢”

“啊…也没有什么心态…”,嗯…你创作的时候全程都在想着查理苏…

“这句话糊弄糊弄外行人还可以,对内行人可别说这话”,对方温柔地笑了笑

“哈哈哈哈…不太好意思说…”

“没关系,毕竟艺术都是私人的事情”


“谢谢您!今天和您交流后受益匪浅!”

“噢是吗,那我们下次还可以见面“

“啊……”


“天啊!mya的那个老同学是不是看上你了啊!怎么隔三差五地找你”

“我觉得很有可能!”

“不得不说,他还挺优质男性的,你可以试着发展一下啊”

“我猫哥还是觉得查医生好!”

“………猫哥……你脑子是不是抽风了……”,全员殴打猫哥中,其实你可爱的同事们都觉得查医生最好,但是怕你伤心走不出情伤,想要你多接触接触新男性



又到了和Mike见面的日子,他今天邀请你去看光启市一票难求的艺术展

这段时间你已经和他见过好几次了,其实你真的不太想去……一是你身体不舒服、二是Mike偶尔会暗示你有没有交往的想法…但是你看在mya的面子上一直没有拒绝


“大设计师今天穿的很漂亮嘛”

“没有没有,随便穿的”

“走吧,进去吧”

“嗯嗯”


展厅里有不少人,尽管很安静,但是偶尔小声说话的的声音还是让你心发慌,而且因为高亮度的灯光照得你眼睛特别疼,连带着脑袋嗡嗡响

“没事吧?”

“没事没事”


突然一阵苦涩涌上喉咙,脑袋突然一片空白,你勉强呼吸着空气,还没等到你反应过来就晕倒到地上了


你迷迷糊糊看到Mike拨打了120,周围的人慌张地看着你,120来了…救护车响着让你心悸的响声…终于到医院了…是光启市第一人民医院…


你被推进医院里,在医院大厅你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在你身边喊着“未婚妻”


你醒后发现自己打着吊针,躺在病床上,旁边也没有你想见的人,果然是病出幻觉了吧…

“女士,您的晕倒是因为最近不规律饮食导致的低血糖,您已经怀孕两个月左右了,孕期低血糖是很危险的……………”

医生巴拉巴拉讲了很多,可是你只听到“怀孕两个月左右”,听到后脑子一直嗡嗡响个不停…


医生走后,你摸着肚子侧躺在床上偷偷流着眼泪,你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了…你真的好想查理苏

突然Mike进来了,“现在是不是很不舒服?”

“……没有……”

“大设计师又在撒谎了”,Mike笑了笑,“给你见个人吧”,你不知道Mike在闹哪出,就躺着没动


“进来吧”

“……未…未婚妻”,你喜欢上查理苏以后才意识到,你大脑里有根特别的神经专门为查理苏而跳动,只要有关于查理苏的一点点事情,就能强烈刺激到这根神经…

尽管你真的很想他,但是你不敢见他,你把被子盖住头,但是抽泣的声音越来越止不住

Mike拍了拍查理苏的肩膀,示意他向前,然后便关门出去了


查理苏走到你床头蹲下,隔着被子轻抚着你的头

“是我不好……未婚妻看看我好不好”

“我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资格喊你未婚妻,但是我真的好想喊”

“未婚妻,还在生气吗”

“你打我骂我都可以,不要不理我…好不好”

“我知道未婚妻有很多优秀的追求者,这位Mike是一位很值得尊重的情敌……”

“查理苏你是不是笨蛋?”

“对对对!我是!”,查理苏差一点就要哭出声了

“你愿意理我就好……”

“我之前作为未婚夫没有好好关心你的情绪、作为医生没有好好关心你的身体……我之前做的不合格,但是我今后会努力学习做一名优秀的丈夫和父亲!”

“……你知道了?”

“嗯嗯我知道了,医院上上下下都知道你是我的未婚妻,刚刚负责你的医生已经告诉我了,她还狠狠地批评教育了我,我查理苏一定会努力做好的!”

“……噢”

“未婚妻~未婚妻~未婚妻~”

“查理苏你是不是有病啊?”,你被查理苏逗笑了

“嘿嘿未婚妻笑了”,查理苏把蒙在你头上的被子掀下来


也许是太久没有见到对方,两个成年人忍耐了很久的想念在那瞬间立刻爆发了

你再也不想当个什么所谓的情绪控制力很好的成年人了,你只想现在就抱住查理苏,凑到他怀里哭,而查理苏也立马搂住你,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喊着“未婚妻”


也许,两个人其实还是未长大的孩子,至少在对方心里是这样的


查理苏坐在床头抱着你

“查理…你怎么不刮胡子了…”,你摸了摸他略微扎手的胡子笑了笑

“未婚妻不在,也不想维持我完美的形象了”

“是不是傻瓜”

“我是傻瓜,未婚妻也是傻瓜,你为什么经常不吃饭?”

“你难道不知道人在分手之后要么食欲暴涨、要么食欲暴跌吗?拜某人所赐,我是后者…”

“是我不…”,你知道查理苏要说什么,立马捂住他的嘴,“不是你的错”,然后轻轻吻了吻他



你住院期间,查理苏就睡在病房的沙发上陪你一起睡觉、起床,他上班期间也时不时来病房看你,有时间甚至会跟着你的管床医生一起来查房,所以你俩经常会被其他医生们各种调侃

查理苏好像也慢慢变成以前的样子了,每次遇到别人调侃,就说要请他们来参加婚礼,弄得对方哈哈大笑,也弄得你很不好意思…


“查理苏…你能不能收着点啊…”

“怎么了?我的未婚妻”

“你干嘛老是邀请别人参加婚礼啊?”

“因为我高兴啊!看着未婚妻身体一天天好转!肚子里的宝宝也这么健康!我好开心!”

“……谁说要跟你结婚了?“,你看着查理苏有点““得意忘形”,就想逗逗他

“啊!是不是我最近有什么事情做的不好惹未婚妻生气了!”

“某人都没跟我求婚,我怎么跟他结婚啊?”

“噢~~~未婚妻说的是!!!”


自此查理苏听了你这句话以后,医院上上下下都流传着查医生准备求婚的各个计划………🤔

连保洁阿姨在走廊上碰到你都来了句,“提前祝你新婚快乐呀,查医生的未婚妻!”

😳🤔🤔🤔🤔🫣🫣🫣🫣


彩蛋是宝宝出生后你的涨奶日常


评论(3)

热度(325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